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營養衛生教育講座-「戰勝熱量 選對不吃錯」

本校衛保組於110年11月23日(二)12:00-13:00時辦理營養衛生教育講座,邀請淡水馬偕醫院張珮慈營養師主講,於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行,共有教職員生30人熱情參加。

本次講座介紹每日應攝取食物份數及如何計算熱量的概念,很多人覺得減肥只要吃越少越有效,營養師表示正確減肥的飲食為「均衡低熱量飲食」,所謂的「均衡」指六大類食物都要吃,控制好份量,不僅能有效的控制熱量,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營養師教導同學如何用拳頭與掌心計算食物攝取的份量,如每餐水果、蔬菜可攝取比一個拳頭大的量、豆魚蛋肉類攝取則以一個掌心的大小來計算、堅果種子每日可攝取一茶匙等,使學生更瞭解自己每日所需的熱量,適量飲食,控制體重提升維持身體的健康。

110年11月23日(二)淡水馬偕醫院張珮慈營養師介紹何謂運動營養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