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李思瑩老師講座-「醜小鴨真的可以變天鵝」

本校學務處辦理高教深耕系列講座,於110年11月25日(四)中午在D402教室,特別邀請護理學系李思瑩老師分享個人的思學歷程「醜小鴨真的可以變天鵝」講座,本次活動共有42位同學熱情參與。

思瑩老師從小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士大夫觀念下求學,一直很努力研讀,但成績始終不理想,雖然對學科不拿手,但老師了解自己擁有很多其他的強項,如國文、語文、廣電相關等,因此理解自己除了遵循正統教育,也擁有其它發展的可能。考慮現實層面及家人照護的需求,思瑩老師最後選擇投入自己的第二興趣–護理,老師分享考取馬偕護專到出國研究的求學歷程,其中也包含了六年加護病房的工作經歷,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刻苦,但也因此獲得了更多的養分及成就感,建立更堅強的自信與實力。老師在努力求學的過程中,幸運地遇見自己的另一半,婚姻帶給老師另一場人生體驗,也是人生的轉捩點之一,與丈夫體驗自助背包旅行,運用雙腳及味蕾感受世界的美好,因擁有語文方面的才華,決定把自己在國外旅遊吸收的知識及感受,撰寫成旅遊書回饋分享給社會。

講座尾聲,思瑩老師運用一段可愛的小故事勉勵同學,「醜小鴨,需要時間的淬鍊與自我不斷的努力,不輕易放棄,總有一天能華麗轉身,成為自信的天鵝」,鼓勵同學凡事不輕易放棄,未來一定能遇見更好的自己,同時也鼓勵同學能夠正面地看待每個低潮與挫折,從錯誤中學習,並從中累積自己的能力。生命處處是驚喜,任何選擇皆能使生活增添更豐富的色彩,期許同學在未來的求學路上,皆能勇敢闖盪,挖掘自己堅韌的心智,為人生藍圖築上更絢爛的夢想。

思瑩老師講座開始!

思瑩老師與同學分享自己求學與工作的心路歷程。

同學們聚精會神地專心聆聽。

思瑩老師特別帶來自己撰寫的旅遊書,與同學傳閱分享。

同學相當踴躍參與本次講座。

講座結束後的溫馨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