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1年秋季情牽烏來兒童育樂營

今(2021)年暑假營隊活動受到五月持續至今的疫情影響,但學生隊員仍然希望能夠到偏鄉當地陪伴孩童,因此在疫情逐漸趨緩後,在學校的協助下,轉型籌備關懷孩童的秋季「兩天一夜品格育樂營」,希望能透過哥哥姐姐的陪伴,帶給當地的孩子們溫暖。

2021年秋季情牽烏來兒童育樂營為本校與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一同合作辦理的偏鄉服務營隊,今年秋季營為第二次舉辦。志工團隊在10月22日到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於10月23日至10月24日在龜山教會和龜山國民小學展開為期二天的營隊活動,共有師長2人及同學19人,參加本次活動的當地學童計有30人。

本服務隊主要採用「大地遊戲」、「科學實驗」、「帶動唱跳」、「動手創作」、「未來探索」等方式來進行,透過不同的教案設計體驗,引起孩童學習興趣為起點,讓孩童能主動投入活動,並於實際參與及學習過程中,學得帶著走的能力。

除了教案活動外,受到疫情影響,此次服務的其中一個目的為關心當地孩童的家庭是否受到衝擊或影響,在帶給孩童歡樂的同時,關心他們的生活是否有碰到困難,進而提供更多的幫助,是本次服務隊最主要的目標。

本次活動經費由花仙子教育基金會、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等單位贊助支持,本校特別致上感謝。

2021年秋季情牽烏來兒童育樂營開營合照

 

大地遊戲

帶動唱跳

動手創作

未來探索

2021年秋季情牽烏來兒童育樂營隊員合照

2021年秋季情牽烏來兒童育樂營結營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