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新北市與馬偕醫學院」共創學習課程新北專班開跑!

為因應新課綱實施後,高中開設多元選修課程、彈性學習時間微課程等各項課程教學及強化學生學習歷程之需求,新北市教育局積極媒合各大學與高中端進行課程教學的交流,而本校為了讓高中生預先了解醫藥衛生學群,進而探索、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大學科系,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開設「護你醫生聽我說,共創學習體驗課程」。

本門課程上課時間為110年12月至111年1月的週末,由本校醫學系、護理學系及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三系教師開設各專業領域的7門課程,帶領高中生初步認識醫藥衛生知識。參與課程的學生可獲得修課證明,之後在高三報考各大學校系時,能將該課程的學習成果、修課證明上傳至學生學習歷程檔案中,豐富其歷程。

此系列第一堂的課程由護理學系陳貞蓉副教授開設之「護你健康-復能」揭開序幕,藉由健康探索過程,帶領學生了解健康的意義及護理臨床的照護方式,轉化成具體自主健康管理(恢復健康)的應用方法,建立高中生對護理的基本認識。

課程結束後,學生的問卷回饋反應熱烈─「整天的課程很棒,學長姐跟老師也都很親切,體驗課程很豐富有趣,學到不少知識,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來」、「非常感謝今天的教導,學習到了更多有關護理師的事,老師講的詳細,助教也很棒」、「這個活動讓我更了解護理,很幸運能參加到這麼讚的活動」。

本校課程為新北市共創學習體驗課程中難得的醫藥衛生學群類別,期許能讓新北高中生豐富學習歷程,也能落實在地社會責任,培育未來醫護人才,充分與在地區域鏈結。

護你健康-復能課程實作1

護你健康-復能課程實作2

護你健康-復能課程實作3

護你健康-復能課程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