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傳統技藝活動-手工編織(2)、(3)

本校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簡稱原資中心)於2021年11月08日(星期一)與10日(星期三)17時30分至20時00分,假於伯特利館-原資中心舉辦傳統技藝活動-手工編織(2)、(3)。活動邀請具有多次教學經驗的原民工藝專職講師,來教導月桃葉與提袋編織,透過DIY學習,來認識原住民族祖先傳統工藝技術,以增進原民文化知能,建構友善校園文化環境。透過體驗活動的安排,讓校內教職員生能不用親臨部落,就能對原住民族傳統工藝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兩場活動參與總人數為30人,透過專注於DIY作品製作,體驗完成一份傳統工藝作品的不容易,但都在時間內順利完成作品。

DIY體驗活動,過程中學生反應希望能有更多與編織工藝有關的課程,但希望時間可以長一點,期盼將來能再辦理傳統工藝系列活動能更趨完善。

大合照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