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鄭方瑜老師「人生的意外旅程」講座

本校學務處辦理高教深耕系列講座,於110年12月07日(二)中午在D402教室,特別邀請長期照護研究所鄭方瑜老師,分享個人的學思歷程「人生的意外旅程」講座,本次活動共有37位教職員及同學熱情參與。

方瑜老師求學時意外的踏入物理治療系,同時發現自己對物理治療相當有興趣,且出乎意料的拿手,便決定往此領域發展。老師在研究所時期,意外的生了一場病,為了身體的健康,從來不運動的她,開始培養慢跑運動的習慣,參加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場比賽–太魯閣21公里馬拉松,老師在比賽過程中鍛鍊了更堅強的毅力與自信,也因此擁有更足夠的勇氣面對日後的各種挑戰,讓同學了解培養運動習慣的優點及重要性。經過不斷地努力,老師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且獲得千里馬研究計畫的補助,遠赴美國波士頓研讀一年,在國外研究也是老師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年,深刻地感受到國外物理治療體系與國內的差異,以及研究計畫資源的現實面等,也在這一年挖掘各種不一樣的人生體驗,同時鼓勵同學把握機會出國學習,培養更開闊的國際視野。此外,老師也分享自己在戀愛中領悟到的哲理及蛻變,最後因意外的緣分踏入幸福的婚姻生活,獲得了可愛的雙胞胎寶寶,也和同學分享當媽媽之後的生活與生理方面的改變等。

方瑜老師的人生就像一場意外的旅程,任何際遇皆可能是生命的轉捩點,同時鼓勵同學練習擁抱突如其來的意外,認真享受混亂的過程,珍惜每個緣分的到來,把握生命的每個機會。人生就是各種意外的組成,因不可預測而珍貴,期許同學皆能從自己的意外中找到生命的精彩,踏上更豐富的人生旅程。

方瑜老師「人生的意外旅程」,講座開始!

方瑜老師分享自己完成馬拉松比賽的過程。

方瑜老師活潑地與同學分享。

同學聚精會神地聆聽。

同學們相當踴躍參與本次講座。

會後溫馨問與答。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