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學務處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揭幕儀式及美國鄭博仁醫師專題講座-The Higher Calling

學務處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於12月2日舉辦揭幕儀式。感謝上帝的恩典,透過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Luke Christian Medical Mission, LCMM) 鄭博仁醫師(Paul)及陳哲宏教授(James)等同工,與馬偕醫學院魏耀揮前校長及張南驥前學務長的合作,以及李居仁校長的支持,推動台美醫學生文化交流的事工。自2010年暑假啟動迄今已進入第12年,從早期單純舉辦台美醫學生暑假營會,至今已將事工展延至學生社團、開設醫學新知課程、偏鄉醫療服務,以及創辦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合作面向廣泛而深入,已成為本校辦學一大特色。這些事工對於歷年來曾參與前述活動的馬偕醫學院及其他台灣醫學院學子們的國際視野、專業提升及信仰轉化有很大的助益。感謝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董事會及鄭博仁醫師家族在經費與資源上大力支持的愛心,以及James與Margaret及Paul與May兩對夫妻長年來奔波於太平洋兩岸,帶領美國醫學生(TAs)服事馬偕學子的愛心與辛勞。還有每一年願意犧牲假期來台服事、與台灣學生建立長期的珍貴友誼的每一位助教(TAs)。謹為這些美善的事工與奉獻,致上由衷的謝忱。因此趁12月2日鄭博仁醫師夫婦來校教學訪問之際,與楊順聰副校長等9位師長共同主持了交流中心的揭幕儀式,一同見證交流中心新階段的開始。

當天揭幕儀式後,由鄭博仁醫師以英語進行 “The Higher Calling”的專題演講,計有20位學校師生參加。鄭醫師在演講中分享了眾多長期為落後地區及弱勢社群默默貢獻的醫護前輩及他們對社會甚至時代的影響。從而勉勵同學們點燃以人道關懷為本的醫護使命與精神,效法馬偕博士等醫療前輩「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人生理想。演講後,鄭博仁醫師夫婦與留在現場的同學進行了親切的交談。與同學們進行廣泛討論醫護技術研究、職涯規劃及美國醫護社會的發展趨勢等議題。

申永順學務長向師生介紹北美路加多年來對學校的貢獻及交流中心成立的淵源

鄭博仁醫師向師生講述北美路加在馬偕醫學院10多年的服事

楊順聰副校長向鄭博仁醫師致贈感謝狀

師長們揭幕前留影

在掌聲中,師長們為交流中心揭開紅布條

張禕倫校牧帶領師生為交流中心祝福禱告

師生們在揭幕儀式後留影

師長們在交流中心茶敘

鄭博仁醫師利用揭幕儀式後的午餐時間進行專題演講

鄭醫師分享落後地區的醫療支援工作

鄭醫師分享眾多美好的醫護榜樣

鄭醫師演講後與師生們合影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