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跨域發展,心態歸零重新學習

學務處111年12月5日(星期一)假第二教學大樓D403教室辦理第四場「高教深耕專題講座」,本次特別邀請聽語學系許益超主任以「跨域發展,心態歸零重新學習經驗分享」為主題進行演講,活動共有32位同學與教職員熱情參與,圓滿完成。

益超主任用自己人生經歷,講述自己跨領域學習,引導學生如何將心態歸零與所有事物都重新開始與克服且需要有極大勇氣與挑戰。在求學過程中,不會因安於現況,而不去實現跨領域的研究;也許重新開始,不是一件壞事,面對挑戰,無須害怕,勇氣可以幫助我們因應一切。

益超主任以自身20幾年來,從碩博士,博士後,再到馬偕醫學院任教為例,從學生時期到身為人師,他覺得認識自己專業能力是極為重要的,而每一次的重新開始,就是要先去適應它,以自己寫研究論文為例,論文書寫前要多念書和研讀期刊,唸完後再寫自己的報告與見解;至於面對喜歡的事物,值得去做的,就要自己找機會與資源去創造,讓喜歡的事物繼續延續下去,不會因外在因素而遭到停滯或解散。此外,他也分享在求學期間多參加社團活動認識不同領域的人、多充實自己的能力,這些都是在當學生時的小確幸。

演講尾聲,益超主任用輕鬆的態度,分享自己跨領域的意義,帶給學生正面的力量與勇氣,不要害怕走錯路,每一個路口,每一個轉彎,其實都可能有不同的風景,雖然我們會害怕與膽怯,但只要願意跨出那一步,通往成功的路,便在眼前,而伴隨成長過程也將會是全面性的發展。

講座開始

益超主任經歷分享

益超主任經歷分享

學生認真聽講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