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年學務處高教深耕計畫-親職品格教育講座活動

本校學務處為執行111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之「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於111年11月05日(六)上午10:00-12:00分,辦理親職品格教育講座,於馬偕醫學院一期教學研究大樓一樓廣場,特別邀請曾擔任文化國小生命教育老師,同時具備品德教育專長的施維貞講師分享品格教育-馬偕爺爺的愛的故事,以及豐富的馬賽克杯墊藝術手作課程,全場共計有50位學童及家長熱情參與,特別感謝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共同協辦此次親職品格教育講座。

施維貞老師與小朋友分享馬偕博士奉獻一生在台灣的勵志故事,透過馬偕博士良好的品德典範,以故事的方式宣導品德的重要性,引導孩童培養扎實的品格力,同時帶來精彩的馬賽克杯墊藝術手作課程,引導家長與孩子同心合作,幫助孩童與家長學習溝通了解彼此內心想法,促進親子互動關係。維貞老師分享馬偕爺爺在台灣奉獻一生的偉大故事,其中也說明馬偕爺爺如何用愛溫暖台灣、用愛關懷他人、用愛付出的故事,進而引導小朋友重視關愛他人的重要性,透過馬偕爺爺的故事提升自我品格力,同時培養更扎實的道德認知。除了精彩的品格故事外,維貞老師帶領孩童及家長進行有趣的馬賽克杯墊手作,現場提供豐富的材料包,讓孩童在手作的過程中,激發更多的創意與創造力,孩童透過手作課程學習與父母親溝通合作,共同完成可愛的馬賽克杯墊,同時讓孩子擁有更多機會學習如何與父母親表達自我與溝通協調,整場活動充滿歡笑聲,親職品格教育講座讓孩童與家長擁有更多溫馨美好的回憶。

講座尾聲,家長與小朋友透過彼此分享故事心得及完成的作品,獲得更完善的品格教育與成就感,親職品格教育講座讓小朋友能夠從玩樂中學習,亦透過與家長共同完成作品的過程,藉以學習互相理解和表達,同理他人並建立正向親子關係與人際互動。在重要的成長階段中,透過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與北海岸地區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的配搭,使學務處的深耕計畫活動能服務到本校鄰近社區的國小學生群體,協助更多孩童培養扎實的品格力,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建立更完整的品格發展,未來期盼透過計畫努力提供家庭及社區發展正面影響,進而營造社區相愛共融的文化,落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宗旨。

施維貞老師-親職品格教育講座,講座開始

眾多三芝、石門地區國小生及家長熱情參與

孩童及家長認真聆聽品格故事

維貞老師認真介紹馬賽克杯墊藝術手作課程

學員及家長相當認真且投入手作課程

孩童與父母親共同完成馬賽克杯墊

會後溫馨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