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佳美腳蹤感恩行旅」成果分享會

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於111年07月辦理第一屆「佳美腳蹤感恩行旅」,由四位通過甄選及英語面試的同學,前往美國洛杉磯及丹佛等地區探訪退休牧師和傳道人士,進行基督信仰、學術、語言、文化等交流活動,以建立學生基督信仰,培養同學對外籍宣教師知恩感恩之情懷,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特別於111年09月30日(五)12:00-13:00分,在教學研究大樓二樓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辦理「2022佳美腳蹤感恩行旅-成果分享會」。邀請本次參與「佳美腳蹤感恩行旅」的四位同學:醫學系柯思螢、賴語晨、護理學系陳冠妤、周靖芸,全程以英語分享她們出國探訪退休牧師和傳道人士的成果及心得,全場共計35位同學與教職員熱情參與。

本校四位同學探訪的傳教士包含Dr Robert Long(龍樂德醫師)、Dr Frank Dennis(譚維義醫師)、Dr George Timothy Stafford(蘇輔道醫師)、Dr Mary Jeanne Buttrey(聶梅珍醫師)、Pastor Paul Buttrey,皆是在台奉獻一身的退休傳教士,訪問的內容包含來台的動機、無私的醫療服務、在台建立醫院及如何成為宣教士等經歷,內容相當豐富之精彩,讓學生更認識這些偉大的退休傳教士,進而培養無私奉獻的精神。

透過「佳美腳蹤感恩行旅」全程英語的成果分享會,增加校內同學體驗國外生活與英語磨練的機會,提升學術專業能力以及人文素養,促進台美交流,同時認識基督信仰對於人生道路的重要性,期盼同學未來皆能秉持著這些偉大傳教士無私奉獻的精神,延續上帝對我們的愛,將這份溫暖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成果分享會開始!碧華主任開場

眾多同學熱情參與

與線上的美國教授們共同與會

醫學系-賴語晨同學分享

護理學系-周靖芸同學分享

醫學系-柯思螢同學分享

護理學系-陳冠妤同學分享

同學專心聆聽

分享會後溫馨大合照

申主秘、碧華主任與四位分享的同學合影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