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學年度品德勵志演講活動-施維貞老師-三芝國小

本校學務處為執行111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之「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於111年11月08日(二)上午09:00-10:00分,地點在三芝國小視聽教室,特別邀請曾擔任文化國小生命教育老師,具品德教育專長的施維貞講師分享「以愛為名~馬偕爺爺的故事」,全場共計有133位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童熱情參與,特別感謝三芝國小學務處共同協辦此次品德勵志演講活動。

施維貞老師與小朋友分享馬偕博士一生奉獻在台灣的勵志故事,透過馬偕爺爺良好的品德典範,以故事的方式宣導品德的重要性,引導孩童培養扎實的品格力。維貞老師與小朋友們介紹馬偕爺爺在台灣奉獻一生的偉大故事,說明馬偕爺爺如何在異鄉勇敢克服語言、文化及信仰的差異,努力為台灣奉獻,透過熱心協助治療戰爭受傷的台灣同胞,終於獲得人民信任;偉大的馬偕博士建立了全台灣第一所西式醫院、兩間學校、六十多間教會、共治療了兩萬多顆牙齒,同時將神聖的基督教福音傳遞給台灣,讓更多人民認識、接觸這位偉大的神,獲得更完整的信仰支持,馬偕博士也成為了台灣具有影響力且重要的偉大人物之一,除了介紹馬偕爺爺為台灣的貢獻,其中也說明馬偕爺爺如何用愛溫暖台灣、用愛關懷他人、用愛付出、一生以愛為名的故事,進而引導小朋友重視關愛他人的重要性,透過馬偕爺爺的故事提升自我品格力,學習培養更扎實的道德認知。

講座尾聲,進行精彩的問與答,由小朋友分享彼此對於馬偕爺爺愛的故事及品格認識的分享,透過問答更加深孩童了解故事脈絡、學習故事所帶出之意義,期許小朋友們皆能學習馬偕爺爺為愛奉獻的精神,透過故事培養更完整的道德認知。在重要的成長階段中,透過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與北海岸地區三芝國小的配搭,使學務處的深耕計畫活動能服務到本校鄰近社區的國小學生群體,協助更多孩童培養扎實的品格力,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建立更完整的品格發展,未來期盼透過計畫努力提供家庭及社區發展正面影響,進而營造社區相愛共融的文化,落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宗旨。

三芝國小許文勇校長,為品德勵志講座開場致詞

施維貞老師「以愛為名~馬偕爺爺的故事」,講座開始

眾多一、二年級小朋友熱情參與

維貞老師分享精采的馬偕爺爺故事

小朋友們專注聆聽

馬偕爺爺精彩的故事

引導孩子問與答分享

孩子們熱烈地參與問與答

三芝國小許文勇校長致贈本校感謝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