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11月26日USR計畫-長者居家聽篩服務

此次的活動由醫學、護理及聽語跨領域所組成,活動時長約為半天,分為三組,每組包含主責老師一位、聽語系同學一位、醫學系同學二至三位及一位小天使,另外,還有幫忙載我們到目的地的教會人員。於行前會議老師首先講解問卷的評分標準及施測方式,並進行簡單的練習。像是血糖檢測、走3公尺測試等……。每組將會分別對二至三位長輩進行問卷的採訪、簡單的生理功能測試、聽力篩檢。

活動進行時,由醫學系的同學先進行簡單的生理功能測試及問卷的採訪,還有失智風險的問卷,評估長輩目前的健康狀況及生活自理能力;接著由聽語系的同學詢問聽力相關病史及聽的習慣,並進行聽力篩檢,並針對長輩的聽力狀況以及相關問題進行簡單的解釋,也特別提及老年性聽損的特徵及衛教。

活動結束之後,所有參與活動的同學會針對自己所訪問的長輩做分享,進行簡單的報告,內容包含長輩目前的身心狀況、聽力狀況等。

同學向受測者說明聽篩方式

同學訪問長者的身體狀況

同學幫受測者做聽力檢查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