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11月專題演講-溝通障礙之實證本位法課程遠距教學演講

聽語學系研究所溝通障礙實證本位法課程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的Vicky 老師遠距授課。

老師除了使用The Handbook for Evidence–Based Practice in Communication Disorders(Chirs Dollaghan Ph.D)書籍外,另外使用參考資料補充說明EBP各個組合成分(E1、E2、E3),讓學生更好了解這三個要素基於哪個角度去探討。課堂中需要報告的部分,都會與該次課堂的重點相呼應,像是提到E1時,就使用cate檢核該報告的文獻,以此知道文獻的有效性跟重要性,提到E2時,就使用cape服務證據檢查表去檢核單一受試者設計的文獻,使學生知道不同的檢核表使用的時機點跟重點。

老師會提供影片補充課堂的說明,除了事前可以更快抓到課堂重點,事後做報告也能有資源參考,釐清哪個細節沒掌握好。像是在面對E2指的是臨床經驗,強調的是內部效度,在製作關於單一受試者設計文獻導讀跟分析,起初會想要用cate去分析,但其檢核表有些部分是不相符合,這時額外的影片就提供很好的參考。另外,由於有影片的說明,在聆聽投影片時,會比較好抓到重點。

學生回饋經過了這幾次的演講後,將來在寫作文獻的時候,就可以提出基於實證本位的證據,讓文獻的結構更加完整以及充足,讓讀者更容易理解內容,使文獻等級提升,此演講帶來很多的收穫。

演講投影片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