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年度學務處高教深耕-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問卷填答及解測座談活動

為有效協助學生提前瞭解個人的職(生)涯發展方向,學務處自111年09月30日起至11月30日辦理四場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平台問卷填答「Yes! UCAN!解測焦點」座談活動,特別邀請文化大學教務處服務的葉璨銘講師蒞校演講分享,參與學系包含醫學系、護理學系、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共計有141位新生參與UCAN職能施測問卷的填答活動,完成填答者可獲得學務處贈送的隨身碟。

葉璨銘講師與同學介紹(UCAN)大專就業職能平台的測驗安排及其功用,並指導該場次班級的大一新生進行UCAN平台興趣探索及共通職能的團體施測。完成UCAN系統的問卷填答施測後,同學們可即時下載測驗結果。講師針對各項結果所反應的興趣與職能取向進行詳細的解析,以貼近產業需求的職能為依據,增加學生對職場的瞭解。透過職能自我評估的講解,鼓勵學生規劃自我能力養成計畫,針對能力缺口進行學習,以具備正確的職場職能,同時提高個人職場競爭力。同時透過自我診斷(興趣探索及共通職能)的解析,鼓勵學生針對職涯能力缺口進行學習,提高職場競爭力,此測驗結果也會提供給班導師作參考,以提供進一步的專業輔導。

透過UCAN平台的職能自我評估,及學生講師解測,讓新生更瞭解自己個人能力的強弱之處,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能作更適當的學習規劃及訂定職涯發展方向,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能更有目標、動機的加強其職場就業相關職能,各教學單位也可透過善用學生的團體施測結果,規畫教學發展資源與職能學習的設計。並可依據UCAN施測結果檢討單位現有核心能力的設計與教學課程的規畫,協助調整學習現場之實施等精進工作。以達致協助生探詢個人化里程碑,使其具備學用合一就業能力之宗旨。

葉燦銘講師為同學們講解測驗內容

講解UCAN施測流程及目的

同學們專心聆聽

同學們專心做測驗

葉燦銘講師為同學們講解施測結果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