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PBL工作坊─進階教案撰寫

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部與馬偕醫學院醫學系於2022年12月04日共同於台北馬偕紀念醫院平安樓階梯講堂舉辦「2022年以問題導向學習工作坊(PBL)─進階教案撰寫」現場及線上同步研習活動。

本次研習邀請到: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王志嘉副教授分享「微電影在PBL應用之經驗」、馬偕醫學院-醫學系-吳懿哲主任分享「三年級PBL教案的反思與變革」、馬偕紀念醫院-內科部-莊人瑀醫師,及心臟內科-林岱儀醫師分享「住院醫師撰寫教案的嘗試與可行性」,並有馬偕醫學院-醫學系-林肇鋒副教授分享「三年級PBL教案改寫案例」,及馬偕PBL師資培育團隊帶領現場及線上進行開放討論。

藉由院內外PBL教師的交流,我們看見了微電影應用在PBL的張力與結合醫學人文的想像力,也看見住院醫師對於PBL教案如何幫助醫學生學習的觀點,同時思考PBL教案對三、四年級醫學生的關鍵差異為何?盼望由教案的內容設計補足傳統醫學教育的限制,幫助醫學生在大學教育時期就逐步建構系統化思考、問題解決能力,進而提升醫學教育成效、也提供臨床端更高水平的醫療即戰力!

吳懿哲主任開場致詞及引言介紹

國防醫學院王志嘉副教授分享「微電影在PBL應用之經驗」

吳懿哲主任分享「三年級PBL教案的反思與變革」

莊人瑀醫師分享「住院醫師(R2)撰寫教案的嘗試與可行性」

林岱儀醫師分享「住院醫師(R5)撰寫教案的嘗試與可行性」

林肇鋒老師分享「三年級PBL教案分組改寫與討論」

王蒼恩老師與現場及線上學員互動討論

周逸鵬副主任今日研習結語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