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學年度品德勵志演講活動-林曉玲老師-石門國小

本校學務處為執行111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之「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於111年09月30日(五)下午14:00-15:00分,地點在石門國小會議室,特別邀請具品德教育專長的林曉玲講師分享自身經歷的勵志故事,以及精采的環保藝術手繪課程,全場共計有11位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學童熱情參與,特別感謝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共同協辦此次品德勵志演講活動。

林曉玲老師分享自己精彩的人生經歷,以說故事的方式宣導品德的重要性,引導小朋友培養扎實的品格力,同時帶來豐富的環保手作課程,宣導愛護環境的重要性。曉玲老師分享從小因自身家庭的關係,故養成叛逆倔強的性格,直到上了國中,透過班導師的開導與鼓勵,曉玲老師終於開始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並在努力找尋自己的過程中體會「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這段話也深深地影響曉玲老師未來的生活態度,最後成為了優秀的音樂老師。鼓勵學童不要被環境影響有機會發光發熱的自己,只要努力,機會永遠會留給準備好的人。曉玲老師同時分享了「林小天的案例」,因為她父母誤入歧途,讓小天從小在非常辛苦的環境生活,但小天沒有因此氣餒,反而更認真學習,獲得許多獎學金,最後也成功地開創自己的事業,小天勉勵與她一樣的孩子們「若輸在起跑點,就要比別人更努力!」,使孩童們受到非常大的鼓舞。除了精彩的勵志故事,擁有藝術才華的曉玲老師,為孩童帶來了非常豐富的環保藝術手繪課程,運用清洗後的寶特瓶,剪裁製作成風車,讓孩童在風車的風扇上著色,曉玲老師同時與孩童說明愛護環境的重要性,進而從小培養環保觀念,透過環保手作促使孩子們體會愛惜資源的美好。

林曉玲老師,品德勵志講座開始

林曉玲老師分享自己的人生勵志故事

曉玲老師認真宣導品格力的重要

小朋友聚精會神地聆聽

環保藝術手繪課程開始

本校生熱情參與勵志講座,服務孩童

小朋友們非常享受環保藝術課程

講座尾聲,發送品格文宣品給孩童們

會後與曉玲老師溫馨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