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寒假太麻里閱讀育樂營

台東「愛-在太麻里」自2015年創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七年,本次以「2021年馬偕-太麻里秋季營」後,第二次與台東縣大王國小一同合作辦理。

在以往的幾年已達短期目標「育樂陪伴」,隨著學童們的發展,為國中生們辦理「青少年飛躍成長自行車」活動,為他們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做好準備,以及納入中程「社區關懷」,為融入社區民眾,將服務對象擴展至當地長者,目前已完成階段性的目標。

本活動學務處與隊長醫學系二年級學生謝允涵(總召)一同規劃申111年「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獎金3萬元、台北護家協會8,000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贊助5,000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補贊助5,000元、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贊助5,000元,共計5萬3,000元整,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

志工團隊受疫情升溫影響延期出隊,在大家用心努力協調下於1月11日南下台東太麻里鄉,111年11月12日至13日,共2日週末在台東縣太麻里大王國小展開為期2天的營隊活動。此隊是由本校醫學系、聽力暨語言治療系及護理學系所組成,共有學生27位志工。

本次活動內容經本團隊與大王國小校方討論後,以「閱讀能力與習慣培養」為主軸,另也安排科學實驗、英語體驗、語文活動、戶外體驗等數個融合素養培養與動態探察的特色活動,期待在豐富的活動中培養隊員與學童的感情,期待能帶給孩子們不同於正規課堂的學習體驗,也讓當地師生更認識我們的團隊。

整體來說,在學校及學生志工兩方面共同努力下營隊圓滿成功,為當地帶來豐富充實的週末時光,更希望透過所設計的教案內容讓學生志工與當地國小學生活動過程中,建立大學生關懷社會與服務他人的精神,鼓勵隊員們「看見地方的需要並成為需要。

生活英語低年級教案,孩子搶著唱字母歌

每日閱讀低年級教案,隊輔帶著孩子一起閱讀短文

科學實驗-彩虹火山,孩子難得專注地聆聽講者介紹火山

生活英語高年級教案,以大富翁遊戲進行節慶主題單字教學

生活英語高年級教案,以大富翁遊戲進行節慶主題單字教學,圖為孩子踴躍搶答

資深隊員和孩子感情融洽

帶動跳,隊員與孩子開心地跳舞

每日閱讀高年級教案,孩子們上台分享自己製作的心智圖

每日閱讀低年級教案,小朋友在閱讀完「蜘蛛位甚麼會織網」的科普文章後,進行蜘蛛網體驗

每日閱讀低年級教案,隊員自編故事串起整個教案

戶外體驗教案,小朋友找到罐子後回答問題

結營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