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校長有約座談會

為鼓勵大學生參與學校公共事務,由本校學生會主辦一年一度的【與校長有約】師生座談會,已於12月9日假二期教研大樓E501教室辦理完畢。除了校長親自出席給與同學勉勵和支持外,吳子維教務長、李安生總務長、申永順學務長、劉莉娟圖書館館長暨資訊中心主任及醫學系邱美妙老師等多位師長亦出席答詢,含各系所代表共有40人出席。本學期同學們反應的議題包括:停車位空間、閱覽室空間、宿舍、餐廳,以及實習遇瓶頸之輔導需求等相關問題,各教學與行政單位的師長們都給予相當具體的回應。校長在主持會議時,同時教育同學們在要求學校的同時,也可反思自身應負的責任,並在溝通的語氣學習尊重與禮貌。

每年與校長有約的座談會,邀請各班級及研究生代表與校長一起共進午餐,提供多元學生意見反映管道,使學生更了解學校整體事務,深化學生與學校間的密合度。藉由該座談會維持學生與學校之雙向溝通,讓師生溝通無阻,也增加學生多參與公共政策之機會,進而提升學務效能,增進學校整體制度,以造就友善校園環境。除了溝通以外,校長也期許同學們,應共同愛惜學校資源。

校長更承諾同學們,「與校長有約」座談會爾後可以每學期辦理一次,讓大家可以多些機會與校長聊聊。各處室師長們也鼓勵大家,有問題可以隨時反應,不一定需要到校長有約座談會時才可以提問。學生會會長醫學三年級汪紹博同學於會中表示:自己已經連續三年參加此座談會,看見學校積極正面回應學生們的需求並有具體的精進措施,也歡迎同學們多向班上同學轉達,如有問題不要吝於提出,更歡迎踴躍報名出席座談會,學校師長們都很樂意幫大家解決任何困難,一起共同面對問題,理性思考與討論,才可以順利解決問題。誠如申永順學務長說的”One Family, One Campus”,是我們馬偕校園中每一個成員共同努力的目標。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