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芝苗相見會

本校與三芝國中自109學年度起合作推動之「芝苗陪讀計畫」,透過協助該校夜間課業輔導之方式,輔導三芝國中九年級學生之課業學習。本計畫之目的,期望透過學生的服務學習課程活動,延續本校於三芝在地長期深耕的服務理念,持續給予三芝地區有心向學的子弟在升學和課業上幫助,使馬偕醫學院與三芝國中能有更加緊密的關係,彼此得以分享資源,共享進步,並使國中生在課業與成長之路上得到大哥哥及大姐姐們實質的幫助。

在本學期於112年3月8日舉辦大學生與國中生相見歡的活動,在首次見面的場合中,參與的師長們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即將面臨人生中第一次大考的學生們,在剩餘的70幾天中,能夠好好把握最後階段,調整自己的步調,努力衝刺,此外,師長們也強調,除了努力溫習之外,最重要的是身體的健康與正常的生活作息,這樣才能把自己最佳實力展現出來。

本學期參與課輔班輔導的馬偕醫學院大哥哥、大姐姐也用輕鬆的態度,分享如何學習與面對大考的經歷,帶給三芝國中的學生正面的力量與勇氣。雖然讀書過程困境和辛苦,但只要有正確的態度和勇往直前,面對挑戰,無須害怕,勇氣可以幫助我們因應一切。就能考取自己理想的學校。

最後,「芝苗計畫」的永續實踐,也讓本校學生在三芝得以有長期深耕服務學習、善盡大學責任的機會,過程中也與三芝地區國中生培養了友好情誼。另外,相信透過學習分享的經歷,將伴隨著國中生及大學生彼此生命的互動與成長,深深地栽植在成長過程的心田中,並逐漸發芽,繼而成為驅動孩子們生命更加豐盛的動力。期待計畫的實踐,讓這樣的善意循環永續,未來若讓這些三芝的學子們有朝一日也進入馬偕醫學院就讀,日後將所學回饋在地鄉親,在未來成為更有社會責任、願意承擔使命的醫事人員。

相見會開始

勉勵與經歷分享

學生經歷分享

學生經歷分享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