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9學年度第1學期原資中心-10月28日原資原味-文化美儀-生活講座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後的第一場原民文化課程,於2020年10月28日於伯特利館舉行,課程內容為原民服飾與編織藝術,期望透過活動使校內教職員生增加對原民文化的了解。

本次活動邀請布農族語專任講師邱蘭芳老師,邱老師常在各大專院校、高中及國小教授布農族語及原住民族手作藝術,並常參與廣播節目分享原住民族文化,及原民局辦理活動的講師及參與者。老師具有特色的原住民族教導風格,提升了整個課堂原住民文化氛圍。

課程內容分為手作藝術帶入文化知識解說與實作。手作藝術同時分兩組進行;一組是貓頭鷹編織杯墊,另一組是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賽德克族、排灣族、賽夏族服裝紙編吊飾。老師透過手作的過程,分享了各族群紙邊吊飾代表的意義,及貓頭對每個族群不同意涵的象徵。

本次活動參與人數計有15人,活動結束前大家一起跟自己的作品大合照,五顏六色的作品,看起來真是漂亮。原資中心未來將會陸續舉辦原民文化知識的課程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紙編吊飾

貓頭鷹杯墊

個人作品展示

個人作品展示

個人作品展示

個人作品展示

個人作品展示

個人作品展示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