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辦酒精基因檢測工作坊

來自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研究學者、本校台美營主要的推動人陳哲宏教授於3月2-3日來學校訪問,並在學務處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舉辦酒精基因檢測工作坊,向本校同學傳授其研究團隊發展出的酒精基因檢測技術。因亞洲人的身體特質與歐美人士有所差別,不少亞洲人其實都有酒精不耐症的狀況但被忽略,再加上台灣人不好的勸酒文化,更容易導致酒精對身體的傷害。陳教授希望其發展的酒精基因檢測技術能協助推廣酒精毒害的防治,造福台灣更多百姓的健康。

陳教授每年都不辭勞苦地由美國返台,除推動嘉惠本校學子的台美營外,並成立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至屏東、台東等偏鄉進行酒精防治等衛生健康衛教服務。未來陳教授將與本校醫學系、學務處馬偕國際文化中心將更緊密合作,並將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遷址至本校,安排我校學生今年暑假至恆春與當地醫院進行衛生教育及家居關懷服務等,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後續相關的活動。

陳教授細心地講解酒精基因檢測的示範

同學們聚精會神地看著教授示範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