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7年長期照護研究所企業參訪

長期照護研究所為協助研究生對長期照顧機構經營與環境之認知,本次我們在所上師長的帶領到熱情的南台灣參訪四家不同類型的長期照顧機構:「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安養、養護專區」、「天主教聖功醫療財團法人聖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高雄市受恩日間照顧中心」、「社團法人高雄市音活日間照顧中心」,雖然四家各自有不同的主管機關、經營模式及團隊,但創立的宗旨和目標都是提供長者最好的照顧。在高雄市的受恩日照中心,讓研究生們看見智慧照護的新時代,透過ICT、IOT、大數據及物聯網的運作模式,將傳統的照顧模式與科技化的服務系統整合,不僅減輕長照機構照護人力的負擔,且能持續評估、判斷或預測長者是否存在安全或潛在的健康風險,並即時通報照護專員及長者家屬,確保能保障長者生活安全,提供長輩高品質貼心長期照護服務。也藉由科技化的輔助,使台灣長照機構及專業人員,共同提升長照專業形象與社會地位。看見長照這條路上有許多的夥伴及就業先機,一同為台灣的未來齊心努力,使長者們都能受到安全、安心且有尊嚴的照顧。學生們在參訪後對於未來在長期照顧機構職場工作層面上有充分了解,並吸收了職場之新知與趨勢,受益良多。

計劃名稱:馬偕醫學院長期照護研究所企業參訪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承辦單位:馬偕醫學院長期照護研究所
活動時間:107年04月23日~24日
活動地點:「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安養、養護專區」、「天主教聖功醫療財團法人聖功醫院」、「高雄市受恩日間照顧中心」、「社團法人高雄市音活日間照顧中心」

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安養、養護專區1

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安養、養護專區2

屏東榮譽國民之家失智、安養、養護專區

天主教聖功醫療財團法人聖功醫院1

天主教聖功醫療財團法人聖功醫院2

天主教聖功醫療財團法人聖功醫院

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受恩日間照顧中心1

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受恩日間照顧中心2

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受恩日間照顧中心

社團法人高雄市音律活化健康協會&音活日間照顧中心1

社團法人高雄市音律活化健康協會&音活日間照顧中心2

社團法人高雄市音律活化健康協會&音活日間照顧中心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