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3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

2023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為本校與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一同合作辦理的偏鄉服務營隊,今年寒假為第五次舉辦,服務對象為烏來地區的學童,平地及原住民比例約各一半。志工團隊在2月6日到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於2月6日至2月9日在龜山教會展開為期四天的營隊活動。營隊是由本校醫學系、護理學系及聽力暨語言治療系同學所組成,共有師長1人及同學21人,參加本次活動的當地學童計40人。

本服務隊主要採用「課業輔導」、「大地遊戲」、「品格教育-對自己負責」、「科學實驗」、「帶動唱跳」、「動手創作」、「防治宣導-癮藏在生活中的小惡習」等方式來進行,透過種類繁多的教案設計,讓孩童可以在活動與遊戲中了解品德教養的重要性,同時意識到自我價值並慢慢培養起良好的道德觀念。

本次營會活動以「課業輔導」為主題,因上次出隊時,發現當地不少小朋友的課業程度有落後的跡象,尤其以數學、英文為最嚴重,部分小朋友對這兩個科目都明顯興致缺缺且基礎知識不穩固。這次出隊,與上次營會一樣延續早上陪讀,下午進行活動的「課輔育樂營」。希望能夠透過隊員的從旁協助,讓孩子能在營期內提早完成寒假作業,讓孩子能夠快樂度過寒假之餘,也希望能減輕當地教會課輔人力不足的壓力,並培養小朋友解決問題的能力。除此之外,我們也讓隊員依照孩子的年段,設計有趣且切合正課所學的課輔活動,帶他們重新複習已學過的課業觀念,希望能夠透過課輔解決孩子在課業上的挫折,提升對於課業的自信心,並減少地理位置所造成的課業差距。

本次活動經費由花仙子教育基金會、陳盈蓉 女士、馬偕醫學院家長後援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贊助支持,本校特別致上由衷感謝。

課業輔導

大地遊戲

帶動唱跳

動手創作

科學實驗

2023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開營合照

2023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課輔育樂營結營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