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3年寒假太麻里閱讀育樂營

「台東「愛-在太麻里」自2015年創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八年,這次營隊為期四日(2/7~8/10)與台東縣大王國小一同合作辦理。太麻里「閱讀夏令營」,計有50多位大王國小學童參與、34名大學生擔任隊輔,活動規劃了閱讀及語文能力和習慣養成、科學實驗-觀察力與好奇心之培養、引發英語的學習興趣及孩童成長與陪伴等。

學務處與隊長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張竣為(總召)一同規劃申請111年「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護家協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共獲得補助五萬四仟元整,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以及本校家長後援會協助捐助營期間飲食,希望能給予當地學童及學生志工們更多關愛與學習資源。

在每年寒暑假為國中小學生辦理品格育樂營,2021年與大王國小合作辦理閱讀育樂營,培養孩子們「帶得走的能力」,並在陪伴的過程中,與當地孩童建立情感與信任,教學相長,拓展彼此的文化視野。

服務過程中,團隊觀察到太麻里的孩子們較缺乏閱讀及語文能力,為了更符合當地孩童的需求,自2021年起,從與教會合作的品格育樂營,轉為與國小合作辦理為期3天的閱讀育樂營,希望培養孩子們「帶得走的能力」,新的嘗試獲得正向回饋,持續辦理至今,將閱讀帶入孩子們的世界中。

營隊隊長張竣為表示,以往的經驗使團隊更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程度,設計出更適合的教案,除了每天的閱讀活動,也加入生活英語、音樂律動、尋寶遊戲、科學實驗及品格小劇場等,使學習不限於書本,增加趣味互動,相信每年寒暑假持續的陪伴與付出,可以收穫很棒的成果。

今年寒假,團隊再度造訪太麻里,除了陪伴當地孩童,帶來更豐富的活動內容,也持續深入認識當地的文化、學習環境以及社區發展,並安排與當地青年文化交流,深化營隊與當地的連結,更凝聚團隊對太麻里的情感與向心力。

外部新聞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63e223a3cdd6c1000846d907

每日閱讀

科學實驗

語文活動

音樂高手

生活英語

尋寶遊戲

劇場

冷知識小學堂

動手玩創意

運動時間

大團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