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3年寒假「愛在偏鄉行旅-恆春衛教服務營」

為協助更多偏鄉醫療不足的地區擁有更完善的衛教資源,並增進本校學生培養醫療服務精神,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恆春基督教醫院及馬偕國際交流中心共同辦理「2023年暑假-愛在偏鄉行旅-恆春衛教服務營」,於112年02月13至112年02月17日展開為期五天的衛教服務營活動,特別感謝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鄭博仁醫師(Paul)、林月梅教授(Mei)帶領本校10共同學參與本次衛教服務營,同時感謝交流中心蔡碧華主任於營期間的熱情參與及協助。

本次營隊服務對象以偏鄉醫療不足的長者、民眾為主,向當地傳遞酒精不耐症衛教相關知識,以及針對有菸檳酒習慣者,進行免費的酒精不耐症檢測、口腔癌檢測的服務,提供無法獲得完整醫療服務的偏鄉地區長者、民眾,能夠及早發現潛在的疾病、把握黃金時間進行治療。恆春衛教服務營此次服務的地點包含設置恆春水舞廣場篩檢站、楓林文健站、滿州鄉公所、鵝鑾鼻日照中心等,此次營隊服務據點特別安排了恆春基督教醫院院內篩檢站,期盼擴大酒精不耐症篩檢據點,有效促使有醫療需求的民眾,認識並關注酒精不耐症的議題,使當地獲得更完整的健康知識。此外,恆春基督教醫院特別為本校生安排了院內見習,其中包含兒科、外科、婦產科等,參加見習的同學皆表示非常有收穫,是個相當難得的學習經驗;於日照中心的教案內容以活潑的方式推廣,透過輕鬆地聊天、分享生活拉近彼此的距離,還有精采的帶動跳健康操、按摩穴道、有趣的手作活動等,以溫暖活潑的方式使長者可以快速吸收酒精不耐症衛教相關知識。除了關懷長輩,服務營也為偏鄉牡林課輔班的小朋友準備了精采的認識手語課程及有趣的足球競賽遊戲,使在地的小朋友可以學習更多衛教知識,小朋友也在哥哥姐姐的陪伴下擁有更多快樂的回憶。

除了學習課業上的知識,擁有醫療服務的精神也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感謝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台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及恆春基督教醫院,大力協助本校學生參與如此有意義的衛教服務營,特別感謝鄭博仁醫師(Paul)、林月梅教授(Mei)、蔡碧華主任,帶領學生完成此次出隊,讓學生深刻體悟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朽壞」的精神,進而培養服務他人的精神、學習如何散播更多愛給有需要的人,並從中獲得成就感,期盼本校生未來在醫事相關的行業能夠展現更有溫度、更有愛的專業醫療服務,傳遞更多溫暖的愛回饋社會。

日照中心各式衛教活動

恆春水舞廣場篩檢站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內篩檢站

牡林課輔班衛教課程、戶外遊戲

滿州鄉公所篩檢

恆春水舞廣場篩檢

鵝鑾鼻日照中心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