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第十四屆醫學系系慶《紅醫小女孩》

第十四屆醫學系系慶《醫級玩家》於 2022年12月21日盛大舉行,此次表演 內容包含戲劇、舞蹈、樂團、魔術及生動的主持串場,吸引超過183位觀眾到場蒞臨欣賞演出。

其中戲劇以過關遊戲與真實人生虛實交錯的方式,探討一位醫學生(阿勝),邂逅一位紅衣小女孩(陳小元),展開一段驚奇冒險的愛情故事,劇情曲折離奇卻又引人入勝,在角色方面首次嘗試了法師(海濤),同學精湛的演技與逗趣的對話讓觀眾印象深刻。舞蹈部分,包含展現技巧與個人特色的男舞與女舞,熱血激情的雙人小合舞,以及歡快同樂的大合舞,其中在小合舞中男女舞者兩兩動作配合,除了欣賞舞姿,舞者間的互動關係也十分引人入勝,讓表演更具有可看性。樂團部分則延續近年的規劃,有古典樂器組成的古典團及搖滾樂團,而古典團彈性的樂器編制在此次也十分成功,不同樂器的組合擦出亮眼火花,搖滾樂團則是採取一首抒情、一手搖滾的模式,讓觀眾沉浸在音樂之中。也加入魔術表演,表演以繩結魔術為主,過程精采絕倫絕無冷場,也邀請觀眾上台互動,博得全場觀眾的眼球和驚奇的掌聲。

醫學系系慶自九月大一入學後就開始籌備,由有經驗的大二擔任幹部,協 助與指引大一完成。在過程中,配合著大二的經驗傳承,大一盡力發揮獨特的 創意,將心中點子與才能盡情展現,學生們不僅學習到團隊合作、充分溝通及 籌備活動的各項能力,更在其中發掘出同學們的潛力,增加自信與同窗情誼。 而觀眾的反饋也十分正向,無論是現場的討論或回饋問卷的結果,都能看到全 校師生很享受系慶表演。

非常感謝系慶當天系主任、申主任秘書、蕭學務長及數位導師與任課老師的蒞臨與鼓勵,也很感謝籌備過程中各處室的鼎力協助,而大二學生們也多有參與及討論,熱情地傳承經驗與想法,讓系慶表演更加精采。感謝大一學生們的認真投入與盡力表演,也很開心看見大一透過這個活動更加熟識與融洽,這肯定是系慶的一大收穫!最後,也感謝蒞臨現場、給予掌聲的每位觀眾,你們的鼓勵與肯定是我們的最大的感動!

正式系慶劇照-男主角阿勝、紅衣小女孩陳小元和海濤法師

小合舞帶來歡快的雙人舞,炒熱現場氣氛

搖滾樂團帶來磅礡的樂曲「與浪之間」,帶動氣氛

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