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2年度推動永續發展與大學社會責任研習分享講座-《大學永續力-馬偕醫學院實踐SDGs之願景與策略》

為提升教職同仁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實踐策略與永續人才培育之規劃能量,以及增進師生對永續發展的認知,秘書室特別規劃「112年度推動永續發展與大學社會責任研習分享講座」,協助教職員生建立SDGs概念,由馬偕醫學院李居仁校長主持,邀請本校高齡福祉科技研究申永順副教授兼主任秘書分享「大學永續力-馬偕醫學院實踐SDGs之願景與策略」,全體教職員生共計85人參與。由於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難題日益嚴重,聯合國於2015年宣布「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包含消除貧窮、減緩氣候變遷、促進性別平權等17項SDGs目標,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李居仁校長表示此研習講座除了呼應聯合國目標,同時因應教育部第三週期校務評鑑,期待全校能深化SDGs教育,從環境教育、專業課程、產學計畫及校務治理等面向導入SDGs目標,共同推動永續發展與大學社會責任。

申主秘在環境友善與永續發展等領域有專業知識與豐富經驗,在本次演講內容中說明大學永續發展是涵蓋大學治理、環境永續、社會共融3大面向,大學治理包含大學永續治理願景與核心價值、校務決策與發展規劃等;環境永續則有永續校園理念與環境策略、永續環境教育等;社會共融提供人力培育與職涯發展,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等,由此可看出永續發展是兼顧環境、經濟與社會等三大面向,永續校園則是透過教學、研究、服務發揮社會影響力,以永續治理來確保校園符合永續精神,而大學社會責任更是所有學術單位與行政業務單位的共同責任。綜觀而論,SDGs與校務發展指標是互相關聯的,SDGs涵蓋大學廣泛之永續發展議題,本校可以將SDGs鏈結中程校務發展計畫作為整體策略架構,若能充分運用則可作為爾後相關教學、研究暨服務利基並與國際間同步,以提升整體校務發展、強化競爭力、塑造大學形象價值。

《李居仁校長引言致詞》

《申永順副教授兼主任秘書說明SDGs理念》

《演講過程》

《綜合座談-黃麗卿教務長提問》

《與會人員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