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Hand夜】巧克力工作坊

111年12月7日晚上六點,心理諮商中心於伯特利館辦理「漁人Hand夜∼巧克力工作坊」,邀請真理大學心理師∼許格瑋心理師來到馬偕醫學院,帶領我們來一場甜點交響樂。

格瑋心理師的經歷相當豐富,在成為心理師之前曾有過一段在飯店甜點部門服務的經驗,因為對甜點的喜好、對甜點的熱情,讓他成為了甜點師傅,也在製作甜點的過程中,體悟出許多人生的道理,對愛情也有了新的見解,愛情就像製作甜點一樣,雖然細心而努力地做好每一個步驟,但永遠不知道會在哪一個環節出錯,只有堅持到最後,才知道這道甜點究竟是什麼味道。

活動一開始,格瑋心理師邀請成員分成四小組,分別製作水果塔材料、檸檬塔材料、巧克力內餡以及點心塔餅皮,心理師分享製做甜點的的心得,如果要自己從頭到尾獨立完成,做工繁雜而辛苦,但如果每一個人分別負責一小部分的工作,最後只要組合在一起就可以完成美味的點心,鼓勵成員們可以做好分工,成員迅速而有默契地分完組別後,便依照著食譜準備著手進行製作,心理師則忙碌地穿梭在各個組別之間,指導成員們製作甜點的步驟。

活動進行的過程中也發生了意外的插曲,烤箱的溫度不太夠、受熱也不均勻,造成塔皮無法如期完成,檸檬塔內餡製作時也因為溫度過高,使得油水分離而無法凝固,在成員們感到失望的時刻,格瑋心理師馬上改變策略,為甜點進行新的組合,迸出了新穎的口味及花樣。任何的意外與失敗,反而能激發出更多的潛能,讓我們用不同的方式來達成結果。

活動的最後,心理師邀請成員在伯特利館中找到舒服自在的位置,靜心感受今天的一切,並分享製作甜點過程中特別的發現,其中一位成員分享塔皮時烤都烤不熟的挫敗感,並連結到就像經營愛情一樣,有時候很努力的做了很多事情,仍舊沒辦法使關係溫熱起來,心理師對成員的覺察給予正向的肯定,並回饋人際關係以及愛情經營時,付出的努力不見得可以得到回報,但每一次的付出都是學習,就像在甜點製作中,雖然無法預期會在哪一個環節出錯,但只要每一次都用心製作又學習調整,最後一定會擁有甜美的成果。

圖1 講師向成員介紹甜點製作的準備及步驟

圖2 成員進行分組工作,分別製作內餡及塔皮

圖3 成員組合製作水果塔

圖4 巧克力塔及水果塔成品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