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主題報導


[主題報導]  本館參與111年臺灣閱讀節「VR虛擬解剖探索之旅」,活動攤位人氣爆棚!

由教育部及文化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的111年臺灣閱讀節「歡樂閱讀嘉年華」,於12月3日(星期六)在中正紀念堂園區熱鬧登場。

潘文忠部長與國內外各界貴賓共同啟動活動儀式後,致贈感謝狀予圖書館界、駐臺單位、國際館員、政府部門及博物館、各級學校、出版社、民間基金會等合辦單位,對全國各領域推廣閱讀的伙伴表達感謝之意。隨後潘部長搖身一變到「歡樂故事村」化身為神祕嘉賓,為在場的小朋友說講述《胖國王》的故事,現場歡笑聲不斷。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今年活動具備「首次推出兩日活動」、「重視國際交流觀摩」、「結合重要國家政策」、「議題多元規模最大」及「重視適性學習知識」等五大亮點,配合新課綱並融入STEAM教育趨勢,結合雙語教育、多元文化、本土語言及食農教育等議題,並邀請多國駐臺單位以及國際圖書館來臺分享其閱讀推廣的經驗。

本館活動攤位「VR虛擬解剖探索之旅」即呼應STEAM教學,透過科技虛擬實境(VR)來探究人體結構,打破以往只能透過平面書籍學習解剖學之學習方式,產生不同的學習效果。本館活動擺攤之目的為期望大眾透過虛擬實境VR設備及解剖教學軟體3D Organon,瞭解人體各器官結構的相對位置,更能使用頭戴式VR眼罩及手持式搖桿,於3D虛擬空間中仿真的立體空間感,進入人體內部觀看構造,讓大眾學習到解剖學相關知識,增加認識身體構造之學習樂趣。

今年為本館第三次參與臺灣閱讀節的活動,每年至本館攤位體驗虛擬實境VR解剖資料庫的人數連年成長。活動當日時晴時雨的天氣,沒有減少大家對體驗虛擬實境VR解剖資料庫的熱情,攤位從活動開始至結束,排隊人潮不斷,人氣爆棚!為避免每人排隊時間過長,因而限制每人體驗的時間,許多小朋友體驗VR解剖資料庫後,意猶未盡,依依不捨地將頭戴式VR眼罩及手持式搖桿放下,並再排隊體驗一次,更有多位體驗民眾給予本館攤位相當多的肯定,表示VR解剖資料庫對於大、小朋友認識身體構造相當有幫助!「VR虛擬解剖探索之旅」透過虛擬實境科技的方式,在閱讀節帶給大家一個認識身體構造的新奇體驗,活動於驚奇聲、歡呼聲連連中圓滿的結束!

部分引自國家圖書館,網址: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6_14192.html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致贈感謝狀予學校合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右二)參觀本館攤位活動

排隊體驗VR的人潮不斷,攤位人氣爆棚

排隊體驗VR的人潮不斷,攤位人氣爆棚

踴躍體驗VR的小朋友

踴躍體驗VR的小朋友

踴躍體驗VR的民眾

體驗VR,領取精美小禮物

 

回電子報首頁


主題報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