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學年度圖書館大學部新生導覽與研究所新生電子資源介紹

圖書館為了幫助讀者使用圖書館所提供的各種服務,以及多樣化的館藏資料,常不定期舉辦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透過完整的規則與計畫讓使用者對於館藏資料性質及存放種類有初步認識、各式電子資源的利用,及資訊素養的能力培養,並藉此活動提高館藏的使用率,並塑造一知識提供者的角色。在學校單位,圖書館新生導覽是幫助大學新生能快速融入學校課堂與自我學習的有效利器。

本館每年皆針對新生舉辦導覽活動,今年學期初,分別於9月5日生物醫學研究所、長期照護研究所及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9月16日護理學系B班、9月21日醫學系、護理學系A班、9月27日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10月14日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碩士班舉辦新生導覽,除安排導覽人員於介紹借、還、預約圖書、參考諮詢服務、資訊檢索服務、館際合作服務、推廣活動資源與本館館藏如:參考書、電子資源、醫護人文方面等書籍外,也另外安排學生實際參觀圖書館。

為讓本校學生學習剖解學時提升學習的理解程度,圖書館購入一套虛擬實境設備及解剖教學軟體3D Organon。學生除了透過平面書籍學習剖解學外,更能使用頭戴式VR眼罩及手持式搖桿,於3D虛擬空間中仿真的立體空間感,瞭解人體各器官結構的相對位置,增加學習成效。本館已於圖書館新生導覽時,安排同學實際參觀與體驗虛擬實境解剖資料庫,帶給同學新奇的學習感受!

111學年度生物醫學研究所、高齡福祉科技研究所新生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教育

111學年度長期照護研究所新生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教育

111學年度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碩士班新生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教育

111學年醫學系新生圖書館導覽

111學年護理學系新生圖書館導覽

111學年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新生圖書館導覽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