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10月份月會<無界的愛>

過去,有許多的宣教士們曾落腳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他們離開家鄉來到異地,落地生根數十載,將自己生命中最精華的日子奉獻給這裡的人們。隨著歲月的流逝,這群宣教士們帶著不捨離開寶島,但在今年的夏天,有4位同學飛到了美國與他們面對面,聽見宣教士們佳美腳蹤的故事。這次的月會就讓我們一起聽聽這無界的愛吧!

龍樂德醫師
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小兒科貢獻二十多年的龍樂德醫師。因在大學時認識曾到厄瓜多宣教的傳教士,進而開啟了他日後不同的選擇之路。在完成醫療訓練後龍醫師便決定到亞洲來服務,原本在越南的他,1977年來到了台東,當時健康檢查並不普及,但龍醫師看見東部許多孩子們健康的需要,而推動國小孩童的健康檢查,卻也因此從中發現不少患有疝氣和心臟疾病的小朋友。而他視病人之需為己需的心也在他救一位患有肝炎的患者中體現出來。當時,病人狀況危及而身為值班醫師的龍醫師在防護不多的狀況下為病人急救,卻因此染上了肝炎。然而在訪談中提及此事時,龍醫師卻是溫柔而堅定的說他並不後悔做這個決定,因為病人有需要。這一路以來不管在越南或是台灣,龍醫師和他的家人都經歷許多的困難,不論是在語言、生活、環境、資源上都充滿挑戰,有時甚至不確定是否還有未來。然而,卻也在當中更深刻的體會到,一切的成敗都不在人的手裡而是在神的手中。雖然有人會跟龍醫師說,他放棄美國優渥的生活到台灣是很大的犧牲,但龍醫師反而認為如Jim Elliot所說的「為得著那不會失去的,而付出那不能保有的,這人一點都不傻。」過去所經歷的一切處處都充滿恩典。

譚維義醫師
成立台東基督教醫院並在台東服務三十多年,大家稱呼「譚爸」的譚維義醫師,在大學時就關注社會中的弱勢族群,而從醫學院畢業後原本決定到非洲去服務的譚醫師卻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了不曾認識也不了解的台灣,甚至到交通不便的後山為著當地人們的需要到處奔波募資、建立醫院。由於當時醫院裡只有譚爸一位外科醫師,因此他全年無休的在照顧病人。然而,譚醫師說他從不覺得做偏鄉醫療是犧牲奉獻,他只是做神要他做的並且把一切的結果交在祂的手裡,這不是辛苦而是能樂在其中。如同聖經以弗所書2:10中所說的「我們原是神所作成的,是在基督耶穌裡創造的,為的是要我們行各樣的善事,就是神預先所安排的。」

在台灣投入大半輩子的宣教士們,因著他們願意的心和回應的行動,使台灣許多人的生命得以脫離絕望,不再是受傷而能被醫治。這次同學們也因著實際的訪談,聽見並感受那跨越國界、跨越語言、跨越世代的愛。而在這短短的分享裡承載了說不盡的豐富經歷與故事,也鼓勵了每個人思考我們生命中的選擇與回應。

<圖1>10月月會

<圖2> M3柯思螢同學分享龍樂德醫師

<圖3> M3賴語晨同學分享譚維義醫師

<圖4>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