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親職成長課程

馬偕醫學院學務處與中華愛思品圓夢協會再度合作,於8月16日至8月18日舉辦了第五屆圓夢家教師增能為期三天的線上研習會,會中有來自台灣各地不同的學校(少數還來自海外的學校) 共93位老師報名。活動在公告後反應非常熱烈,雖因為疫情受限於線上會議的設備,各位老師還是踴躍參與。同時,為了幫助各級學校的老師能獲得長期性的同儕交流支持,也將持續辦理系列研習講座及工作坊。

此次馬偕同仁與中華愛思品圓夢協會合作舉辦「2022親職成長課程」的教師線上研習講座,會中以互動討論方式,讓各校的老師一同探討與學習,如何幫助父母有效引導孩子的情緒、道德、已屬靈層面的成長。

講座以Google Meet的線上會議方式進行,研習會第一個部份由寄萍老師進行分享家庭教育價值觀,以破題方式貫穿三天研習的主題,來探討做為父母與小孩如何有效溝通與擔任小孩的後盾與支持。講座的第二部分則是把參與者分成八個小組,透過講師問題的進行,讓參與者去探討處理的方式,在討論過程中讓大家交流與學習學員們的處理方式。

雖然,研習會只有短短三天的時間,各學員都非常熱烈去討論與分享自己的經歷。透過此研習會建立了彼此連結的基礎,並能以社群來維繫教學同儕的長期支持,致力達成本次研習會目標。「成為品格教育種子師資,並協助建立網路社群,鼓勵彼此持續互動及進行教學經驗交流。」

嚴肅老師們在鏡頭前進行可愛的留影

寄萍老師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講座安排了豐富的小組討論交流

鳳兒老師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圖文並茂的分享

講座安排了豐富的小組討論交流

妙娟老師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湘芸老師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熱烈的交流討論

欣潔老師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瑜菁老師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熱烈的交流討論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