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大學EMI的理想與實踐-強化語言、教學與專業的資源與策略

由於當前英語的普及度與國際化的需求,全英語授課或所謂的EMI教學已經在全世界眾多非英語系國家的教育界掀起一股熱潮。而國發會與教育部這幾年所推動的2030雙語政策,更大大鼓勵大學端的教師在專業學科課程當中嘗試EMI的授課方式。然而,目前英語在台灣對師生來說仍然是個外語,而專業學科又有其深度與難度,大多數的學校和課堂若要實踐EMI的教學理想將會面臨到重重的挑戰。

故教師發展中心為提升本校教師專業教學職能,於111/09/07(三)邀請到國家教育研究院謝承諭博士採線上演講的方式分享有有關EMI的定義,以及為何要進行EMI?並針對如何強化大學學科在語言、教學與專業三方面的知能並分享相關的資源與策略,以協助教師確保EMI授課的品質同時提升修課學生的專業及語言能力進行分享。本次活動共45人次參與,整體滿意度4.84(五點量表)

主任致詞與講者介紹(一)

活動照片(一)

Q&A(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