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年度學務處高教深耕品德勵志演講活動-施維貞老師

本校學務處為執行111年度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之「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於111年07月27日(三)下午13:10-14:10分,於三芝福成社區辦理,特別邀請具品德教育專長的施維貞講師分享繪本勵志的成長故事,同時帶來豐富的手作課程,帶領學童認識品格教育。全場共計有16位三芝、石門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學童熱情參與,特別感謝三芝福成社區共同協辦此次品德勵志演講活動。

施維貞講師分享精彩的勵志繪本故事-魔法親親,以繪本的故事為主軸,引導小朋友認識品格教育及’’愛’’的重要性。「魔法親親」繪本講述一隻小浣熊如何以愛化解困難的故事,也讓學童學習在自己脆弱、孤單時,該如何適當尋求協助,同時透過小浣熊的故事學習表達’’愛’’的方式。除了精彩的品格故事外,維貞講師準備了豐富、有趣的手作課程,引導學童製作一張附有滿滿愛的卡片,完成後將贈送給學童摯愛的師長或父母親,讓孩子學習更多表達’’愛’’的方式’’,同時建立與他人之間的信賴關係,培養更完整的人格發展。

活動最後,孩童們開心地與同儕間分享自己’’愛’’的作品,維貞講師透過愛的手作課程,引導孩子們回想幼年與親密家人依附關係,進而讓孩子們能思考愛人與被愛的實際行動有多麼重要,同時增進孩童思考人格與品德發展的意義。期盼在重要的成長階段中,藉由品德勵志講座,協助更多孩童培養扎實的品格力,相信孩童將建立更完整的人格與品格發展。

施維貞講師品德勵志演講活動,講座開始!

維貞講師分享精采的勵志繪本故事。

孩童踴躍的參與問答。

現場小朋友與講師熱情的互動。

發送品格文宣品給小朋友們。

溫馨的手作課程開始!

孩童們皆相當投入製作卡片。

認真製作卡片的過程。

孩童與自己完成的作品合影。

孩童們製作的溫馨卡片。

會後與維貞講師溫馨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