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6月14日專題演講-兒童聽損的致病機轉、診斷及治療方式

邀請台大醫學院吳振吉教授現場分享其研究歷程,提供校內師生及研究相關人員了解關於聽損者之基因診斷與治療領域之多方面了解。

吳教授的演講以聽損問題的嚴重性做為開端,接著切入從基因的研究探討在診斷和癒後的協助,以及對人工電子耳手術的策略建議、預測聽損病程、手術進行的時機、電極的選擇及術後改善成果的預測等相關應用的說明。另外也可應用於孕程中的診斷或胚胎篩選。最後則是介紹了幾種可能的基因治療發展方向。對於目前在此領域的發展,提供了清晰的摘要並描繪了可見的前景,獲益良多。

專題演講宣傳海報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