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年高教深耕專題講座(四)-林正勇老師

學務處於111年05月31日(週二)辦理高教深耕專題講座,因應疫情影響,採Teams線上辦理,特別邀請生醫所-林正勇老師,分享個人的人生經歷「困境帶來的美意」講座,本次活動共有35位同學及教職員熱情參與。

正勇老師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引導學生如何面對困境該如何自處,學習正面的態度-睡一覺,可以讓自己自我修復,同時要有良好的興趣與和諧的溝通,不論是對師長、家人還是好友都一樣。正勇老師說到會選擇國內唸博士,怎麼跟外國的學者做出不同?那就是要比那些學者做的還要好,做的東西是外國學者沒辦法做到的,或者是做的產出對他們領域是有幫助,他們就會願意去接受或欣賞的這件事情。

同樣的事重複做會有收穫嗎? 是有收穫的。科學是偏執的人生,不管在各科崗位上面,抱持著簡單的事情,重複地做,就會有收穫的。雖然人生中還是有許多困境,像是科研、教學、期刊發表、學生和家庭,這些困境是存在的,但我們依舊要勇往直前。雖然我們不能避免掉那些困境,但只要我們能有正確的態度和勇往直前,困境就能迎刃而解。

本次講座正勇老師分享自己如何面對困境的故事,帶給學生正面的力量與勇氣,分享敢於面對命運挑戰,勇於承擔成長的責任,並且成長過程是全面發展的,能夠兼顧課業、社團、感情及人際關係,尤其對老師尊師重道,以及感恩與回饋,可以成為同學們成長的榜樣。

正勇老師「困境帶來的美意」講座開始

正勇老師與同學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

第一次出國參加學術會議

講座最後,正勇老師與同學共同勉勵

會後溫馨線上問與答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