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年 馬偕無酒日-無酒精調酒教學講座

文:馬偕無酒日活動總召 任皓謙

為提升本校學生及教職員對酒精危害及酒精不耐症等衛教觀念,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於111年05月12日(四) 12:00-12:40,與臺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合作,舉辦無酒精調酒講座。本次活動由籌備組學生親自設計及調製無酒精調酒,讓報名講座的同學及教職員除了可以學到有關酒精不耐症的知識,亦可以品嘗特別的無酒精調酒。

此次講座共吸引32名學生及教職員報名參加,講座前半段先由活動總召帶大家認識何謂酒精不耐症,以及酒精對身體造成的相關危害,後半段則讓大家品嘗籌備學生精心調製的「茉莉的春天」和「多多益善」二種飲料,前者帶一點點酒味,後者則完全沒有,但兩者皆是以海尼根零酒精啤酒作為基底,喝起來健康又不掃興。現場同學品嘗後,也詢問是否可以續杯,並願意在之後的親朋好友聚會上,以這種特別的無酒精調酒取代真正的酒精飲料,追求健康暢飲又不失氣氛。

籌備同學精心調製無酒精調酒

以海尼根零酒精飲料作為基底

活動總召介紹常見酒後症狀

介紹常見喝酒迷思

介紹酒精不耐症

介紹簡易方法檢測酒精不耐症

介紹海尼根零酒精啤酒

介紹臺灣酒精不耐症衛教協會

分享馬偕無酒日活動宣傳影片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