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馬偕醫學院110學年度大體老師追思感恩典禮

醫學系於111年3月12日上午10:30 於本校階梯教室舉辦110學年度大體老師追思感恩典禮。由李居仁校長帶領,感謝歷年來將身體奉獻於醫學教育的無語良師,以及家屬們的大捨大愛。

今年典禮依舊在周末舉行,少了時間上的束縛,雖礙於疫情,家屬仍參與踴躍,並在陽光灑落的路程中抵達三芝。典禮中醫學系三年級學生以動人的歌聲輔以各式樂器演奏,獻上老師們生前最喜愛的歌曲,並以溫暖的嗓音及帶有溫暖懷念意味的蠟燭燈,對著大體老師訴說著那無法單純以言語來表達的無限感謝;其中一組同學更以「繫上黃絲帶」象徵著對大體老師們的追念。最後以一首旋律較為歡快的合唱曲-天使,向家屬們訴說他們那些與老師之間的回憶,會溫暖且美好的永存在每一個人的心中;深獲家屬們的肯定。

透過典禮及整個籌備的過程,使學生們藉由大體老師們的無私去深思死與生、結束與開始、停留與放手,瞭解生命的價值及醫病關係中的同理心;期盼學生們能永遠記得此刻的省思及感動,並在未來的杏林道路上能不忘初衷,成為一位具備尊重生命及關懷弱勢族群的好醫師。

典禮的最後,在感動及不捨的氣氛下,家屬緩緩上台向大體老師鞠躬獻花,學生們更獻上親手摺的紙鶴,懷念大體老師們的音容並感謝大體老師的無私大愛。

李居仁校長致詞

校長致感謝狀

系主任致詞

家屬代表致詞

張禕倫牧師講道

校長帶領全體師生向大體老師獻花

感恩時刻

感恩時刻

醫學系大三學生獻唱

會眾獻花

追思典禮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