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校園焦點


[馬偕校園焦點]  突尼西亞線上國際工程與科技節_本校張竣為同學榮獲金牌

本校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張竣為同學與友人組隊參與第11屆突尼西亞線上國際工程與科技節以作品《圓例覺醒》贏得評審青睞獲得金牌殊榮。

突尼西亞國際工程與科技節為非洲最大型的科學賽事由突尼西亞未來科技協會(ATAST)主辦,於11月5日至7日線上評審辦理。本年度有211件作品,來自34個國家、約316名學生參與,台灣學生榮獲2金1銀的佳績。其中,獲得金牌的醫學系張竣為同學與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陳竹欣的共同作品《圓例覺醒》,主要研究n維空間中,特殊圖形的n+1組線段比例的乘積,透過向量探討出乘積的上界和下界,在二維平面時,甚至能利用向量和反演兩種不同方式來進行探討。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每年舉辦「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期望能培養學生對於不同領域中科學研究的興趣,以培養未來的科研人才,並邀請國際選手參賽,以增加國際交流及合作的機會;並透過專業的評審,選派具潛力的選手,代表我國參與世界各國的科學交流活動,以期增加對於科學與科技的認識,並開拓國際視野、精進科學研究及語言表達的能力,而在爭取國家榮譽的同時,也能更進一步建立國民外交。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透過「2021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TISF)」選拔代表來參加比賽,本屆選拔三組作品參與突尼西亞線上國際工程與科技節獲得2金1銀的殊榮,展現科學研究及問題解決的能力,評審們不僅給予肯定,也很期待作品的未來應用。

醫學系張竣為同學與友人組隊參賽的作品《圓例覺醒》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中脫穎而出,於「突尼西亞國際工程與科技節」榮獲金牌肯定,並於110年12月28日出席總統接見予以嘉勉,期望該生未來有更好的表現。

 

回電子報首頁


校園焦點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