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新北市與馬偕醫學院-共創學習課程新北專班開課中~~

因應108新課綱到來,高中學習面臨重大翻轉,為協助高中生適性探索,拓展視野,本校與新北市教育局合作開設共創學習課程,配合學校特色提供多元醫護相關領域課程,透過參與式教學與體驗,使高中生進一步認識,亦對於自身未來生涯規劃更加明確。

醫學系陳立強副教授於110年12月18日開設《工作細胞》大戰癌細胞課程。教學內容為經利用實驗操作觀察免疫細胞對癌細胞的反應,以現代免疫科學研究的必備利器「流式細胞儀與單株抗體的螢光染色」,分析實驗組(長有腫瘤的小鼠)與對照組(健康小鼠)的淋巴組織脾臟,比較輔助型、毒殺型T細胞與B細胞的細胞數目與比例,了解免疫系統如何運作與對抗癌症。

高中生經由參與此堂實驗課,認為是在高中一般課堂中接觸較少的內容,獲益良多,期望後續本校能再開設類似課程,供高中生強化數據科學及實務應用能力。

課程實作講解

課程實作(一)

課程實作(二)

課程實作(三)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