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1年馬偕-太麻里秋季營

「台東「愛-在太麻里」自2015年創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六年,本次以「2021年馬偕-太麻里秋季營」首次與台東縣大王國小一同合作辦理。

在以往的幾年已達短期目標「育樂陪伴」,隨著學童們的發展,為國中生們辦理「青少年飛躍成長自行車」活動,為他們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做好準備,以及納入中程「社區關懷」,為融入社區民眾,將服務對象擴展至當地長者,目前已完成階段性的目標。

因受疫情影響將近兩年時間沒到太麻里鄉服務,又因近年來當地學童營隊參加人數減少,經由一年學生志工的討論下,我們決定重新起步,並透過與大王國小的師長訪談下,了解到對於學童真正的需要,從補強學童的「閱讀」,學習帶著走的能力,也是本次學生志工隊主要的主軸。

本活動花仙子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以及學務處與隊長醫學系二年級學生謝允涵(總召)一同規劃申請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志工參與服務計畫」補助3萬元整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

志工團隊在11月26日南下台東太麻里鄉,於11月27日至28月2日週末在台東縣太麻里大王國小展開為期2天的營隊活動。此隊是由本校醫學系、聽力暨語言治療系及護理學系所組成,共有17學生志工。

本次秋季營活動內容包含原先的主打教案「閱讀與問題討論」及其他衛教、動手玩創意、科學實驗等豐富的課程,其中最大特色是「閱讀素材與科學實驗主題的連結」,希望學童能將課堂所學與生活環境及自然環境互相連結、活用。期待能帶給孩子們不同於正規課堂的學習體驗,也讓當地師生重新認識我們的團隊。

整體來說,在學校及學生志工兩方面共同努力下營隊圓滿成功,為當地帶來豐富充實的週末時光,更希望透過所設計的教案內容讓學生志工與當地國小學生活動過程中,建立大學生關懷社會與服務他人的精神,鼓勵隊員們「看見地方的需要並成為需要」。

帶動跳

閱讀

開營+破冰

團隊合作

動物保育(動手玩創意)

帶動跳

破冰

急救處理

開營+破冰

開營+破冰

科學實驗

科學實驗

閱讀

動物保育(動手玩創意)

團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