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1專題演講-深度學習於智慧音樂及智慧交通的應用

人工智慧的領域,由人工智慧的提出、歷經機器學習的發展以及最近的深度學習,而統稱為AI,如同大家常聽到的AhplaGo(圍棋界的專家)、Siri(語音助手)。為提高本校不同領域間的學術交流,特於110年11月24日舉辦「深度學習於智慧音樂及智慧交通的應用」演講,邀請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到校分享其研究的主題。

廖所長致力於多媒體訊號處理、影像處理、以視訊為主的人類行為分析、三維圖形的分割及辨識等研究領域超過25年。曾獲得許多獎項,包括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著作獎(1998,國科會傑出研究獎(2003、2010及2013),以及中央研究院深耕計畫獎(2010)。他也獲得中華民國資訊學會博士論文指導獎。 2016年他獲得東元科技獎;他因在image and video forensics and security的貢獻,於2013 年獲選為 IEEE Fellow。廖所長另於2020年獲得教育部第六十三屆學術獎。在演講過中,簡單介紹深度學習在演唱會中的應用,利用辨識音樂的深度學習來控制攝影鏡頭,其精確性比人為控制還高。及如何將深度學習應用於交通,利用車輛辨識及交通流量,以提高交通的順暢度及降低交通事故。

本次演講吸引許多教師參與,並就醫療與深度學習的相互結合,向廖所長請益,不少教師深受啟發,期待有下次能再有不同領域的相關演講供本校人員吸取新知。

歡迎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廖弘源所長到校演講

《王學孝組長介紹廖弘源所長》

廖弘源所長演講深度學習於智慧音樂及智慧交通的應用

深度學習應用於演唱會

《綜合討論》

校長致贈感謝狀

《團體合影》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