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學務處高教深耕品格教育師資研習講座-「最佳的期待」

8月17日至8月20日馬偕醫學院學務處與中華愛思品圓夢協會合作,一起舉辦了第四屆圓夢家教師增能研習會,共有來自台灣各地不同的學校(少數還來自海外的學校)108位老師報名參加。活動公告後反應非常熱烈,受限於線上會議的設備,不少想報名的老師向偶無法被錄取。同時,為了幫助各級學校的老師能獲得長期性的同儕交流支持,因此研習會後將陸續以補充包的形式,持續辦理系列研習講座及工作坊。

9月25日星期六早上週末時間,學務處與中華愛思品圓夢協會合作舉辧主題為「最佳的期待」的教師線上研習講座。以講習和工作坊的方式,讓各校的老師一同探討學習如何引導孩子的情緒、道德層面的成長,並一起交流親師合作及型塑孩子未來等共同關注的議題。本次講座以Google Meet的線上方式進行,共有30位來自台灣不同地區及級別學校的老師或教育工作者參加。講座首先由美國教育專家Jim Tomasik進行分享,並提供即場翻譯。Jim老師以探討教學及學生不同的期待來分享各項實用教學技巧,鼓勵教師們以激發學生的學習為責任,並分享如何建立實際且合理的教學期待,並探討如何處理教學期待與學生期待的落差,從而達到雙方期待最佳的相遇。講座的第二部分是把參加者分成四個小組來進行實作工作坊,由各組引導員來帶領交流演練滿足教學與學生期待的各項教學設計及技巧。最後進行各組工作坊的成果分享及討論交流。

研習會在熱烈的討論中不捨地結束。透過此次研習會建立了彼此連結的基礎,並能以社群來維繫教學同儕的長期支持,致力達成本次研習會目標:「重燃教育熱忱、提升教學技巧、改變教育現場、聯結教學資源、參與教學社群!」

平常嚴肅的老師們在鏡頭前進行可愛的留影

美國教育專家Jim Tomasik在線上講座現場分享

圖文並茂的分享

講座安排了豐富的小組討論交流

熱烈的交流討論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