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漁人村】導師輔導知能工作坊

110年9月10日上午8點半,心理諮商中心於遠距教室辦理「導師輔導知能工作坊」,本次以實體及線上的方式同步呈現,邀請東吳大學師培中心的賴光真副教授分享「大學師生關係經營」的主題、張麗君諮商心理師分享「校園性別事件中常見的學生情感議題與高關懷處理」,本次現場及線上共58人參與。

賴光真老師以自身與學生相處的經驗出發,分享自己如何與學生拉近關係的訣竅,亦透過書信文字與學生交流,當學生需要幫助時,會優先尋求賴老師的協助。在講座過程中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學生不會從他們不喜歡的人身上學東西」,這就是為什麼要與學生建立良好互動的原因。

張麗君老師先以小雯的故事開始,討論性平議題下的性別意識與身體界限,並帶領我們認識發生性平案件時,第一線人員可以提供的資源與協助,讓每個環節都能發揮最大的效用。

這次的導師知能工作坊講師分享了建立師生關係的技巧,以及初步的認識性別議題、情感議題、與性平事件學生的議題。也透過此次的研習向導師們宣導必要時能尋求各單位承辦人員的資源協助,鼓勵導師們保持與心諮中心的聯繫。

賴光真老師分享自己與學生建立關係的訣竅。

麗君老師問:「如果你發現女友其實是男身,你會如何?」。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