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台美醫學生國際友誼線上交流平台Online Friendship Program

本校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自109學年第一學期開始成立後,即與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合作舉辦International Online Friendship Program(台美醫學生國際友誼線上交流平台)活動。在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的協助下,本校參加該活動的同學都獲配對一位以醫護領域為主的美國助教(TA,多為歷年來參與台美營MSCE的美國醫學院學生,或已在醫院擔任住院醫師者),進行一學期的線上交流,每個月至少須於線上通訊二小時。透過和美國學生的私人交流,讓馬偕學生能和美國朋友進行英語溝通練習,擴闊國際視野。同時能更了解美國醫護學習生活的狀況,作為生涯規劃的參考。此應為國內大學院校中十分具有特色的國際化交流活動。

本學年上下期的報名人數非常踴躍,均達到了限額,分別有23名及27名參加。在學期交流過程中,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及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分別負責輔導本校學生及美國TA的交流狀況。第一學期的活動圓滿結束後,在2月7日舉辦了馬偕學生與美國TA的線上聯誼活動,計有20位左右來自美國及台灣不同地方的老師同學在線上歡聚一堂,透過分享及小組遊戲進行交流。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的陳哲宏教授(James)並致贈參加的馬偕學生豐厚的購物禮券祝賀新春。期待參與本學期International Online Friendship Program的所有同學們有更充實的收穫。鼓勵全校同學們可留意馬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粉專的訊息,歡迎大家參加中心舉辦的各項台美交流活動。

來自美國各大學的TA

不少馬偕學生和美國TA透過一學期的線上個別交流成了好朋友

2月7日來自各地的台美師生線上歡聚一堂

長期支持馬偕台美交流活動的美國鄭博仁醫師夫婦及陳哲宏教授也親自在2月7日的線上聯誼會中勉勵台美師生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