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1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品格營

本校服務營隊已在烏來福山耕耘五年,因烏來區一路上有許多教會佇立,今年特別希望透過服務資源共享,開始轉型為「情牽烏來服務隊」,此名意為「以真摯之情,將新店邊緣和烏來區牽起,並深耕於當地的服務隊」,以服務更多烏來偏鄉學童。 2021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品格營為本校與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山教會一同合作辦理的偏鄉服務營隊,今年寒假為第一次舉辦。志工團隊在1月25日到中華基督教長老會龜山國語禮拜堂,於1月26日至1月28日在福山教會展開為期三天的營隊活動,共有師長2人及同學20人,參加本次活動的當地學童計有42人。 本服務隊主要採用「大地遊戲」、「品格教育-自我認同」、「品格教育-感恩與尊重」、「科學實驗」、「帶動唱跳」、「動手創作」、「未來探索」等方式來進行,透過不同的教案設計,讓孩童可以在活動與遊戲中了解品德教養的重要性,並勇於展現自我價值。 志工利用學期間稠密的規劃活動、寒假期間親自陪伴孩子們,並與孩子們共度快樂的營期,不僅能從中獲得成就感與歸屬感,更可以將孩子擺在第一位,去學習服務他人的心並在未來醫事相關行業當中展現更有溫度的治療。 本次活動經費由花仙子教育基金會、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王芳夫先生及金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贊助支持,本校特別致上感謝。

2021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品格營開營合照

 

大地遊戲

自我認同

感恩與尊重

科學實驗

帶動唱跳

動手創作

未來探索

2021年寒假情牽烏來兒童品格營結營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