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行政宣導


[行政宣導]  【資訊中心資安宣導】定期且正確備份 避免駭客勒索

為降低電腦被惡意軟體入侵的機率,除更新防毒軟體外,平日對於電子郵件或通訊軟體上的附件及連結都要特別小心,不要任意點選或開啟,除此之外,定期做好備份也可讓你在受到勒索軟體攻擊時,輕鬆的從備份中恢復所有資料,不用花錢消災。

最簡單的備份方式就是把電腦或手機中的檔案複製出來,然後存在另一個地方,像是隨身碟、光碟片或其他硬碟;近期相當流行的雲端硬碟或網路儲存空間,只要安全性足夠,也都是存放備份資料的不錯選擇。

無論使用何種備份資料儲存媒體,有幾個重要觀念一定要注意:

1.不要將備份資料存放在同一個硬碟的不同資料夾中,電腦硬碟受損或者遭入侵時可能會不分資料夾,全部的資料都毀損;部分智慧型手機可額外裝記憶卡,則可以考慮將資料存在記憶卡中。

2.妥善保管備份資料的儲存媒體,例如:不要隨身攜帶以免遺失;若存放私密資料,則可考慮檔案加密,或至少將儲存媒體放置於安全儲存櫃中。

3.定期進行檔案備份,若家中電腦或手機內的重要檔案每天都會變動或增加,則可以考慮更頻繁的備份頻率,例如:至少每個星期備份一次。如果怕自己忘記,也可以定期備份,像是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日,或提高頻率為每個月的15日跟30日進行備份。


回電子報首頁


行政宣導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