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0年度跨領域在地醫療-三芝區聽力健檢服務

撰稿人:A3語言組 林O頤

能夠有機會參與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實踐計畫,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除了透過在地的醫療人文關懷,提升人文素養之外,也是少數三系一起共同參與的活動,透過跨科系的團隊合作,可以彼此互相幫助以及交流專業知識。

在課前培訓時,醫師會詳細和大家說明及講解問診內容,包含台語的訓練,以及儀器操作的注意事項,最後讓我們實際練習操作儀器。這次USR利用量測血糖、血壓、失智症篩檢、聽力篩檢、問診等等健康篩檢的方式,希望可以藉此了解當地年長者的健康狀況。

其中,聽力篩檢包括耳鏡檢查、聽力相關病史問卷、聽力及助聽器問卷,關心長輩的聽力健康。在篩檢後,和長輩做簡單的衛教,讓他們知道保護聽力的重要性,以及若聽力出現警訊應即時到醫院的耳鼻喉科做檢查。

此外,與年長者聊天的過程中,除了更了解長輩們日常生活的情況、生命故事以及社會心理健康之外,也希望可以和長輩們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