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1.01.24~27 第四屆馬偕醫學院聽語營-飛向語宙,浩瀚有聆

撰稿人:A1 語言組 陳O安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聽語營,第一次是以小隊員的身分,這次則是擔任工作人員。這兩次的經驗,都讓我充分感受到聽語系的溫暖。聽語營營期總共四天,包含活動及教案。除了讓小隊員學習聽語相關的新知外,同時也在活動中認識馬偕醫學院這所學校。

營期第一天,在淡水老街進行類似大富翁的遊戲,透過關卡闖關讓小隊員之間變得更加熟識,也能品嚐老街的經典美食。傍晚回到學校之後,有工作人員精心準備的初涉聽語知識講座。為小隊員奠定基礎知識,使日後的教案能順利進行。營期中活動與教案穿插,讓小隊員能消化教案,也能起身動一動,和夥伴們一起闖關。

教案有嗓音異常、吞嚥、聽語解剖、鼻音分析、口腔機能檢查等,共11種。其中包含多項實作課程,如耳鏡檢查、音叉檢查、純音聽力檢查儀等等。馬偕醫學院的聽語中心的設備非常完善,讓小隊員可以動手體驗聽力師的工作內容。

此外,今年很難得的有醫學系的解剖學邱美妙老師,為大家上聽語解剖課。解剖學是馬偕聽語系大一的必修課。老師不只帶小隊員們參觀解剖模型室及陳列的人體切片,還參觀了大體解剖室!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只要小隊員不排斥,都可以隔著手套摸摸看大體老師,在探索人體奧妙的同時,也能學會尊重生命。

有很多堂聽語課,像是吞嚥教案,還有由美妙老師帶的解剖課,以及進實驗室,甚至是大體解剖室,在兩年前我當小隊員時都是沒有的!可見聽語營一直都在進步呢!今年甚至還增額錄取,收了60個小隊員,後面還排了滿滿的備取名單,規模越來越大了!聽語營還邀請了系上老師來演講,系主任林鴻清老師、聽力組陳怡君老師以及語言組謝麗君老師,以專業的角度,向小隊員們介紹聽語系到底在學什麼以及畢業後的出路。當然,營隊絕對不會缺少的營歌、RPG、青春舞會、熱血晚會、解謎遊戲,在馬偕聽語營都能一次滿足!

在最後的結營典禮時,許多小隊員及工作人員都紛紛流下眼淚,裡頭藏的不僅是這幾天活動的喜悅、豐富的聽語知識、和夥伴們一起揮灑的青春汗水,還有對聽語營滿滿的不捨。相信來到馬偕的小隊員們都能收穫滿滿,讓他們在未來職涯上多一項選擇。歡迎你們加入聽語大家庭!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