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09學年度原住民資源中心-11月23日至27日原來是這樣-原民文化推廣週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成立後的第一次舉辦原民文化推廣週系列活動。於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為期一週的活動,分別於第一教研大樓學餐前紅磚道與伯特利館舉行,期望透過活動使校內教職員生增加對原民文化的了解。

活動由第一天16族海報展作為開始,第一天晚上為布農族原味美食聚餐,來介紹布農族飲食習慣。第二天原資中心擺設攤位。義賣來自花蓮文蘭部落商品。第三天中午為與部落對話講座,透過不同族群學生介紹部落的不同,並由原資中心助理作總結,來分享如何站在部落居民的角度與其溝通。第四天下午部落講堂:原民大不同,由邱蘭芳專任布農語老師透過16族問候語教學來初步介紹16族文化,接著,分享布農族傳說與文化特徵。16族海報展展期到星期五下午結束。

透過這樣的宣傳與活動,期盼校內教職員生對原民文化能有初步的認識,透過了解文化新知識,能用更多元的角度去理解與接納不同文化的特質。再者,藉此增加校內教職員生對原資中心業務的認識。

活動中,有一位學生表示:自己雖然不是原住民,卻很喜歡參與關於原住民的活動,期盼原資中心能多舉辦關於原民文化系列活動。

原資中心期盼未來規劃的原民文化系列活動,能讓校內教職生認識原民文化之美。

活動大合照

11月23至27日16族文化海報展

11月23日布農族-原味美食聚餐

11月25日與部落對話

11月24至27日原民商品義賣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